电子信息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系下设电子信息工程和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两个专业教研室,主要承担本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师范)专业、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及应用电子技术教育(职教师资)专业四个本科专业的教学任务。以培养掌握电子信息技术或应用电子技术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并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或教育教学能力,面向职教、服务社会的职教师资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

电子信息工程系拥有雄厚的科研和教学实力,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 5人,校聘副教授3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及省级的科研、教改课题,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完成企业委托横向课题多项。历年研究成果获得数十项国家专利,并曾获得过省部级科技进步等奖。近年来教师发表SCI索引论文数十篇,公开出版教材专著十多部。

电子信息工程系在专业建设及实践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07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评校级名牌专业,2010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评为广东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年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获得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立项。从2013年开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高职院校合作进行“三二分段”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的探索,培养了一大批适合大湾区经济建设需要的专业人员。

近年来,实践教学条件也获得明显改善,在白云校区新建设了嵌入式技术、智能检测及IOT等实验室,与企业联合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0余个,为实践教学和学生课外实践提供了有力保障。学生多人次在挑战杯和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

电子信息工程系毕业生历年来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在广东省内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后我们将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立足于学校办学定位,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使电子信息工程系各专业特色更加鲜明,发展再上新台阶。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