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

网络工程系成立于2005年,下设“网络工程”一个本科专业,现有组网工程和网络应用开发两个专业方向。网络工程专业为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1年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网络工程系以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产出成果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立足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智能汽车产业,面向产业应用型人才需求,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知识、能力、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网络工程方法和技能,具备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从事网络应用开发、网络规划设计与运维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

网络工程系拥有一支学科结构合理、富有学术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人,全部拥有国内外重点大学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

一直以来,网络工程系始终坚持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并重,师生朝气蓬勃、和睦进取,成绩斐然。近年来,系内教师共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4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0多篇,学生参与各类省级以上竞赛获奖共计75项,其中,国家级学科竞赛获一等奖19项、二等奖15项;省级学科竞赛获一等奖20项、二等奖21项。

自2006年招收首届学生以来,网络工程系已培养本科生1459人,现有在校学生627人(2024年统计)。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毕业生“双证”率90%以上,一次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6%以上,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欢迎。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