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成立ICT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宋玉林 时间:2017-12-07

   为激发电子与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学生科技创新兴趣,增强学生创业意识,带动学生积极参加科创活动,电子与信息学院于2017127日召开ICT创新创业中心成立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蔡君老师、电子与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雷方元老师以及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学生。

会上,蔡君老师为学生分享科创经验,他指出:低级别无门槛创业已经不适应社会发展,通信工程系专业学生要积极学习ICT,即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学生不应为了考试而上大学,通信工程等技术应用型专业学生更应努力学习技术,掌握一技之长,才能发展成为人才。本学院本专业学生学习方向以通信为管道,由管道传输信息,再对信息进行处理,即学习通信行业新技术,学习信息大数据处理。他还指出,学生科创项目可应用在养老院管理等大集团产业上,在这样的行业应用大背景下,学生可尽情学习创新技术。雷方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电信学院注重科技创新,学院老师获得多项重大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老师的科创团队,学习知识技术。

   电信学院ICT创新创业中心工作方案由通信工程系主任雷老师为主任,通信工程专业各位班长为副主任,每个班至少组建四支团队,每支团队35人,每支团队每年至少完成一个项目,并带动各班提高创新创业工作。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