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举办“学党史▪砺初心▪谋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讲”活动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1-03-18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电子与信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迅速在学院内开展“学党史•砺初心•谋发展——学习党史每周一讲”系列活动。3月11日下午,第二讲活动举办,学报编辑部主任余翔教授应邀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茵、师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近200人参加此次党课。讲座由梁茵主持。

 

此次党课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等四个内容展开。余翔教授以初心使命为主线,叙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史,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他指出,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  政治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政治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政治智慧,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他以党的不同发展时期重要历史节点为线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引导师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先辈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强化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将把学习党史焕发出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