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电子与信息学院第六届“新生杯”班际辩论赛总决赛落幕

作者: 时间:2018-12-03

【团学工作】电子与信息学院第六届“新生杯”班际辩论赛总决赛落幕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给新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锻炼口才的平台,同时为辩论队发掘优秀人才,电子与信息学院2018年12月2日在一教208举办了第六届“新生杯”班际辩论赛总决赛,出席本场辩论赛总决赛的评委有电子与信息学院辅导员宋玉林老师苟雷鸣老师王靖茗老师校辩论队队长万昊天电子与信息学院辩论队队长卢就妍以及副队长林奕其,嘉宾有第十九届电信团学学习部成员、校学习部和各兄弟学院学习部成员代表。

此次4个班级晋级决赛,在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之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比赛第一场季殿军争夺赛中,两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都派上了自己最强大的阵容。台上选手个个信心十足。比赛过程激动人心。两个班的辩手们极力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他们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的观众也是相当激动,掌声不断。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辩论,各组选手都赛出了自己特有的风姿,给每位同学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校辩论队队长万昊天对这场比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他针对选手的优缺点进行讲解,认真分析了其中的不足和优秀之处。

 

比赛第二场冠亚军之争,每支队伍都气势逼人,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双方面对对方辩友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辩手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令人惊叹叫绝,现场氛围也随之达到高潮,使每一位同学和评委身临其境。苟雷鸣老师对这场比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对选手们比赛中的闪光点和不足逐一指出,并且针对这些不足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最后,随着主持人最后一个字的落定,第六届“新生杯”班际辩论赛总决赛成功落下帷幕。

“新生杯”班际辩论赛,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竞争,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许多辩手收获了喜悦也感受到过痛苦,也有许多同学从对手变成了朋友,这就是比赛的意义在比赛中升华了友谊,提升了自我价值,也锻炼了自我。

(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会 学习部)

 

 

 

附件1:电信学校第六届“新生杯”班际辩论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最佳辩手:18通信一班“广师大移不动队”刘远方

          18通信二班“我们说的都队”李秀杰

最佳人气奖:18通信一班“广师大移不动队”

冠军:18通信二班“我们说的都队”

亚军:18通信四班“你不对我队”

季军:18通信一班“广师大移不动队”

殿军:18网络二班“我们说的对不队”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