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宋玉林 时间:2017-11-08

为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学校历史的了解,电子与信息学院于2017118日下午组织17级新生到建校60周年纪念馆参观学习校训校史。

    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民族学院创办的历史背景”到“搬迁通什再建校”,从令人流泪的“文革岁月的劫难”到激动人心的“复办重获新生”。在讲解员的生动形象的解说中,让同学们感到了建校的艰辛与伟大。

    参观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历史实物,观赏五颜六色的民族服饰、领略到各民族的文化与习俗、看到了令人不禁感叹的荣誉证书。不禁发出自豪的感叹!从往届毕业生的赠礼中我们看到了感恩与奉献,从一件又一件的艺术品里看到了学校母亲的伟大。她让同学们品读她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变得成熟;她让同学们使用她的所有,让同学们变得强大;是她让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了世上最有价值的事。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对本学校怀有更大的热情,对其产生了更强的敬仰和自豪感,同学们希望今后可以多组织该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相信每位新生都将为学校美好未来而携手努力。至此,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