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到电子与信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1-11-18

11月17,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部主任李鸿基、工会主席刘素平、教务处主任黄钊等一行4人到访电子与信息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单纯、副院长柳秀山、李亚参加了座谈。

会上,单纯对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创新实验中心的建立、智能制造新专业教学、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以及如何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亚就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智能经济的本质以及智能制造的人才体系三个维度,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实施、校企合作模式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柳秀山围绕校企合作相关事项,如产学研基地建设、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及研究、数控技能证书认定及校企共建实验班等进行了初步洽谈,并达成了一定共识和合作意向。

李鸿基介绍了公司的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等产品以及公司在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广州数控在国家推进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背景下,如何升级深度产教融合模式,为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基础。黄钊介绍了新型学徒制、产业学院建设等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以广州数控与院校开展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为案例讲述如何开展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刘素平介绍了公司对技能人才的用人需求,薪酬待遇及激励机制等。

双方相关责任人表示将进一步接触,加强交流,尽快落实校企深度合作各项事务,同时结合国家人才需求,打造培养新型更高层次的高技能人才,结合社会需要共同研发,孵化科研成果。

作者:李雯 编辑:曾里鹏 审核:韩柏光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