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业预警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20

为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11月18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业预警线上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茵、副院长柳秀山、教务员、辅导员、班委以及学业预警学生120人参加会议。

柳秀山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学位授予条件以及学业预警机制的目的和意义。学业预警是指学院依据有关规定,对学生可能或已经发生的学习问题和学业困难进行警示,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补救防范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种危机干预制度。对于学业预警学生,学院将通过谈心谈话、情感关怀、结对帮扶、家校联系等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找到学习方法,弥补学习差距。他指出建立学业预警机制是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业管理、凝聚育人合力、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梁茵向学业预警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反思、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学业对自身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探讨,找到解决办法,通过刻苦努力全力弥补学习差距;三是要勇于担当,明确学习目的,主动肩负起对父母亲人和社会的责任。

本次学业预警大会,不仅让学业出现困难的同学认清了自身的问题,使他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接下来的学业有了更合理的规划,也为加强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韩琼 编辑:曾里鹏 审核:韩柏光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