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复赛)

作者: 时间:2021-11-05

2021年11月4日下午,电信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409举行了本科课堂教学观摩赛复赛。组织此次比赛,一方面旨在于提升全院青年教师及高年级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另一方面为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的本科课堂教学竞赛;担任评委的是电信学院院长单纯、副院长柳秀山、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各系主任,竞赛由单纯院长主持。

1AF64

经初赛角逐,四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复赛资格:黄贝《线性代数》;张子龙《Java程序设计》;袁成哲《Java程序设计》;张承鹍《自然语言处理》。

62C13

复赛中,每位老师都进行了三十分钟的模拟讲课,四位老师课件制作精美,讲课内容条理清晰。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尤其是黄贝老师,利用矩阵 =“爱你一辈子”将整个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评委组打分,最终黄贝老师取得第一名佳绩。

62EAD

赛后,柳秀山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寄语师生:教无定法,教学有法,贵在得法。对新时代的师范生寄予厚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勉励电信学院师范生在今后的执教之路上能够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神圣的教书育人事业中。

单纯院长赛后总结发言,指出青年教师需要在教学上多花心思,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需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把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学相结合。做学生的引路人,才能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才能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才能实现师生的共同成长壮大。

电子与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开展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能力、交流促进的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打造出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为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奉献力量。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