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走访交流

作者: 时间:2021-10-18

为做好“4+0”本科专业联合培养工作,10月13日至14日,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单纯、党委副书记梁茵、副院长柳秀山带领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和教务员一行10人前往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研,并分别在两校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堂、院长张平安与各联合培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单纯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发展历史、成果和未来规划,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对联合培养学生的付出和关爱,鼓励同学们积极考取本校研究生,争取登上更高的台阶。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网络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柳秀山对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体系、培养目标和培养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围绕毕业设计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

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宋荣和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与调研组一行举行了座谈会。会上,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联合培养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投入和培养特色。柳秀山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会后,调研组一行在宋荣院长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该院的信息通信(ICT)协同育人平台、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华为认证合作授权培训中心。在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彤的带领下参观了崇理书院,并与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围绕着学生管理、英语考级、学位课程要求、学生就业与升学、奖助学金评定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在两场座谈会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都围绕着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实习就业、考研深造等方面踊跃提问,电子与信息学院的老师们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抓住联合培养的优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自2018年以来,电子与信息学院共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学生399人,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学生120人。

作者:苟雷鸣 编辑:曾里鹏 审核:韩柏光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