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举办第九期博士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白云校区一教301举办2021年第九期“博士论坛”。何伟俊博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语音信号处理技术”的报告。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李亚主持。

报告会上,何伟俊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及经验,分别从语音信号处理概述、低速率语音编码、个性化语音生成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在场师生讲解了语音信号处理技术的内容。何伟俊强调,语音信号处理技术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为了适应新的需求,是多学科领域的高度交叉和深度融合的技术。他简明扼要地概括目前该技术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为现场师生播放了一些关于语音信号处理技术在生活中应用的相关视频,进一步加深师生们对该技术的理解。何伟俊在讲述其博士期间的科研经历时,以“低速率语音编码”为主线,系统地讲述了低速率语音编码发展的过程。何伟俊在介绍自己未来研究方向的同时,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建议研究生们在校期间要珍惜韶华,制定科学有效的学习计划,保持对科研的热爱,注意平时的积累、厚积薄发,提升科研能力;在论文研究方向的选择上应与自身兴趣相合,应贴合国家、社会的需求。

李亚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认为此次关于语音信号处理技术的报告内容紧扣科研前沿热点、通俗易懂,开阔了在场师生们的研究视野。同时,李亚勉励在场的研究生和青年博士教师们保持脚踏实地做科研的执着精神,强化科研的使命和担当意识,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彭建烽 编辑:曾里鹏 审核:韩柏光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