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举行防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5

3月25日,电子与信息学院邀请棠下派出所副所长魏德华警官在东校区二教204举行防诈骗专题讲座。学校保卫处处长朱德喜、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茵、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16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梁茵主持。

魏德华以典型诈骗案例分享为切入口,深入浅出,系统讲解了校园刷单诈骗、注销网贷记录诈骗、游戏代练诈骗、网上裸聊、买卖游戏装备以及冒充公检法、老师或熟人等诈骗案例,一一指出了应对方法和措施,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防诈骗意识,牢记“九个凡是”,树立良好的消费理念,杜绝侥幸心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认真并且反响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针对近期频发的校园诈骗事件,电子与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预防诈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和班主任进学生宿舍宣讲、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及班委会、警校共办防诈骗专题讲座、制作并转发防诈骗推文等,取得良好成效。电子与信息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平安成长、全面成才。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