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作者: 时间:2019-01-19

2019年1月17日上午,电信学院在一教13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教授、中山大学印鉴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强教授莅临指导。电信学院院长徐小平教授、副院长蔡君教授,国基项目申报人及青年教师参加了辅导会。

鲁仁全教授对国基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指导。他提出申请书要从总体上把握需求性、创新性、可行性,在选题上要体现学科前沿问题、热点问题等,题目要有特色、有新意,既要有问题,也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论述中要强调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的工作和将来做的工作。在文字表述上要主题突出、条理清楚、简洁明了,符合规范。

学院申报课题的10余名教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思路向专家做了详细的阐述,专家们根据申报人的研究方向,结合申报书的撰写,从选题的科学性、研究基础、研究团队、格式形式等方面,逐一给予了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辅导会,教师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多、很大,尤其是能与经验丰富的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对自己的申报很有帮助。徐小平感谢专家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我院教师在2019年国家基金的申报上有新的突破。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