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研究生假期管理与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王靖茗 时间:2019-01-19

2019年1月19日,本学期工作的最后一天,在工业中心803,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假期管理与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卓光琳书记、徐小平院长、蔡君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王靖茗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针对假期中,研究生的学习、思想、生活以及安全等方面问题,卓光琳、徐小平和蔡君分别对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切的关心和提醒。

卓光琳从研究生的自主管理、纪律意识、牢记主业三个方面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首先提出自主管理,就是要有自主意识,学会自主学习,自主研究,自主生活。但是自主不代表自由,并不是天马行空,要求大家在追梦的过程中自我约束。书记还通过自家孩子的例子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做到自主。他重点强调了研究生的纪律意识。他说,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的教育,并且非常信任研究生,但是偶尔还是会出现不少违规违纪现象,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出现类似的情况,要做好模范,保持优良作风。要记住自己的主业。作为一名研究生,主业是学习,目标是学习,放假回家依然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要与社会人员做出区别,过年放假回家要注意生命安全、政治安全,聚会少喝酒,不参与

传销等非法组织。最后,卓书记对全体研究生送上了假期的祝福,希望大家过一个愉快、平安、团员的假期。

徐院长在谈话中针对研究生常见的问题做出了语重心长的指导。她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徐小平告诉同学们,一个是要学会和导师沟通,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有事情要主动向导师求助。另一个,徐小平提醒大家,有问题不要走极端,要积极的解决。遇到问题,不要冲动,不要把简单问题复杂化。蔡君也提醒大家,离开学校一定要向自己的导师报告,何时到家何时返校,让导师知晓学生们很安全。

最后,书记对这次会议做出总结,告诉同学们回家一定要尊重父母,对父母的话要有耐心,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要急,要学会先放下,再慢慢解决。希望大家安全的回去,安全的回来。(王靖茗)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