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移动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电信学院 时间:2022-01-04

广东高校移动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Guangdong Mobile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于2015年1月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正式开始组,依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面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合国内移动网络设备提供商、广东地区电信运营商、广东软件园移动应用领域企业共同建立的广东省内第一个移动信息工程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平台。

发展定位

本工程中心依托所在高校研究基础雄厚的信息技术学科群和相关专业硕士点,拥有一支学历高、业务能力强、科研经验丰富的移动信息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的团队,团队成员30人,其中高级职称23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0人。本工程中心建在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业实训中心4楼,拥有1078平方米的研究场地 。

工程中心将以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分析为基础,以移动教育、移动商务和移动娱乐的特色应用为导向,构建云计算和存储公共平台,系统开展移动终端,移动网络,移动信息安全和移动支付等移动信息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共性技术服务和培训服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最终力争建设成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移动信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研究方向

(1)移动信息安全技术

研发适合于移动多媒体的安全共性技术

研发适用于移动信息的指纹数字水印等行业通用技术和装备

研发移动数字媒体内容安全评测的模型和实施方案

(2)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

研发成本驱动的副本自适应调整策略

研发从服务提供方考虑的云存储资源调度策略

研发磁盘I/O的数据访问行为

(3)移动物联网技术

研发面向移动物联网的服务匹配和隐私保护方法

研发精度高、体积小的传感器能量供给方式

以智慧城市、园区建设为目标,以大数据分析应用为手段,促进移动物联网技术的全方位研发和应用推广

(4)移动教育技术

研发移动教育装备的共性技术

研发移动教育系统平台的关键技术

研发移动教育资源设计和制作,提高其共享率的体制、机制策略

服务领域

(1)承担和联合申报国家、省部、地市等移动信息工程领域的各类科技项目

(2)为政府、企业单位提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调查和咨询服务

(3)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移动信息工程技术攻关服务和项目合作服务

(4)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移动应用技术培训和人才推荐

管理模式

根据中心机构设置,具体的管理模式采用技术委员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同时设立研究方向专家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由各研究方向学术、技术带头人组成,对整个中心技术活动负全部责任。中心主任、副主任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执行技术委员会各项决策。技术委员会成员由本学科专业人员选举后成立,技术委员会负责整个中心的领导和监督。

地理位置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四楼

邮政编码:510665

欢迎联系

未来几年,本工程中心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和有志于从事移动互联网产业和移动信息技术研究的青年学者来中心访问和合作研究,也真诚欢迎业界各类企业来洽谈共建移动应用开发中心、企业研究院和移动应用(移动教育、移动商务、移动政务、移动医疗、移动金融、移动娱乐、移动传媒、移动广告、移动支付等)领域的各类项目合作等事务。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