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概况

1、 建设背景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决定在特色鲜明、与产业紧密联系的高校建设若干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以瞄准区域急需发展的产业需求为出发点,以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

2、 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定位

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学院依托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院建设,顺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大湾区数字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数字经济“云-管-边-端”的产业技术模型和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新工科专业,主动对接产业“链长企业”,按照“学科对接产业”、“专业对接技术”、“课程对接产品”的思路,构建产业学院的“教育生态链、产业生态链”及双链融通的校企协同育人生态体系,实现“产、学、研、转、创、用”融合目标,为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培养具备解决行业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数字工匠”以及为湾区中职学校输送既懂数字技术又懂教育的“数字工匠之师”!

3、 产业学院建设内容

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将寻求与数字经济“云-管-边-端”产业技术模型对应的“链长企业”开展合作,重点围绕“云-管-边-端”涉及到的共性技术,合作开发相应的教材、课程、实验、实训等教学资源,使学生在学校就能学到产业中用到的技术,真正做到面向企业需求培养合格的工程技术人才。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