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诚信感恩教育及助学贷款解析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9

5月19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1312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助学贷款解析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苟雷鸣老师主持,全体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和有意向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苟雷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毕业生作了题为《人当自强坚守诚信常怀感恩》的诚信感恩教育,并逐条为毕业生解析了助学贷款的相关注意事项。苟雷鸣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坚持自强不息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毛泽东“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号召鼓励下,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在新时代,青年人应该继续发扬自强美德,去适应日趋激烈的竞争,心怀对党和国家的饮水思源之情,知恩图报之心,恪守诚信本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实现新跨越。苟雷鸣老师还介绍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一一说明了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各项流程,并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等有关注意事项。

电子与信息学院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此次会议是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展好“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一部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毕业生的诚信还款意识、诚信就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不仅保障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资助育人实效。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