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到中山市横栏镇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2-16

12月11日—12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到中山市横栏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博士、硕士横栏行”调研活动,网络与通信教工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青年博士党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共计24人对横栏镇政府、企业和中职学校进行了深度走访和交流。

在横栏镇人才交流活动中心,横栏镇党建办公室副主任卢仲池向调研团队介绍了目前中心的运营、人才服务等情况,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人才公寓并详细介绍了人才入住的优惠政策。横栏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局长黎健荣表示,横栏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以照明灯具、儿童安全座椅、五金等优势产业为主,目前年营业额超亿元的企业高达24家,他代表横栏镇欢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来此就业,为当地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横栏镇政府开展了政、校、企三方座谈会。会上,横栏镇政府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横栏镇的产业结构、人才引进政策、人才需求情况及相关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希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博士们能够积极对接横栏镇的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同时欢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毕业能够到横栏镇就业,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旭辉对横栏镇政府、相关调研企业表达感谢,希望能够与横栏镇政府进行深入对接,形成高校人才培养和地方人才引进的双赢循环。罗旭辉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持续推动高校博士为当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动力,实现政校企三赢的局面。

在镇政府领导、企业及中职院校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团队参观考察了中山泽东照明有限公司,并与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座谈会。

(电子与信息学院 续朋)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电子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