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电子与信息学院物联网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06

主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学院

承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学院科技站

一、 比赛目的

为满足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促进社会对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技术相关职业岗位的了解,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提高大学生的就业水平。

二、 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生。

三、 参赛作品的方式和条件

1.本次比赛采用由参赛队伍自行选题并提交作品参加比赛的形式。提交参赛的作品应是由我院在校学生完成的,并与物联网和大数据有关的设计作品。

2.作品应该能够展示。作品分为软件类(软件为主的作品)、硬件类(硬件为主的作品)和综合类(软硬结合的作品)三类。

3.每个作品有文字描述的说明书或设计报告等文档材料。

4.每个参赛队的作品可以由多名学生共同完成,但原则上不超过4名(必须列出具体分工),指导教师应为本校的专兼职教师。

5.每个参加决赛的作品应提交:

6.中文作品简介一页(A4纸、字型小4号),包括电子版。参赛作品说明书,包括电子版。

7.纸质版文字材料共2份,其中署名1份,匿名1份。

8.纸质版文字材料介绍请用A4规格纸打印并装订成册。署名材料的封面标题为:参赛作品说明书,并列明作品名称、作品类别、专业班别、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完成时间。匿名材料的封面标题为:参赛作品说明书,并列明作品名称、作品类别、本专科组别、完成时间。

9.可展示的作品,它是硬件或软件或软硬结合的系统(应提供安装使用说明书)

10.启动后可自动运行的参赛作品多媒体介绍软件(应用图、文、声音或有声视频来介绍作品),例如PPT或视频文件。启动后可自动播放,不必再由作者本人介绍说明,运行时间不超过5分钟。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在播放介绍软件时,不能出现学生和指导教师等信息。

11,提交作品时请提交一份作者为该作品原创人的承诺书,并由作者签字确认。

四、 比赛作品评分指标

1.选题(来源、背景、意义)  10分  

2.科学性(理论深度或技术含量) 15分  

3.创新性(理论创新或技术创新或应用创新) 20分  

4.开发难/易程度    20分

5.实用价值及展示效果  20分

6.文字描述的质量及演示答辩效果   15分

五、 评审流程及获奖说明

 1.参赛作品由大赛组委会进行,审查,安装作品介绍性演示软件并试运行。

 2.按照作品数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其中一等奖占20%,二等奖占30%,三等奖占30%,成功参赛奖占20%。

六、 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15日下午五点。

2.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14日。

七、 注意事项

1.作品开发设计过程中如需要经费支持请以报告的形式提交到宋玉林老师处(一教1307办公室)。

2.获奖团队主要成员可优先进驻电信学院科创精英训练营(实验楼405)。

3.作品提交联系人及邮箱(陈奕鑫:13560491424,1591266943@qq.com)。

 

                                                              电子与信息学院

                                                               2017年9月6日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