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承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软件类)

作者: 时间:2020-11-16


11月14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赛点实验楼406、409考场承办了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软件类)。其中,电子与信息学院共36名选手参赛。

“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IT类科技竞赛。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300 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形成了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集中精力,沉着应考,不断地思考如何更合理地调试代码,如何以更短的时间复杂度和更小的空间复杂度获得更精准的测试结果,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此次蓝桥杯比赛检验了参赛者们的专业知识,更考验了参赛者们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展示了参赛者们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电子与信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科研和实践能力,把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项目作为教学工作的重点,通过比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改进教师的教学成果,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本次比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学院紧跟组委会统一安排,组织技术人员安装比赛系统、考试软件,并进行了至少2场模拟测试,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为师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切实保障。

附件:

获奖名单:

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

一等奖:陈家乐

二等奖:莫伟钏、潘浩军、郑旭升

优秀奖:林景涛、潘旭翔

C/C++程序设计大学B组

二等奖:罗伟健

三等奖:陈伟照、黄为峰、张杰

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

优秀奖:冯林峰

(电子与信息学院科技站)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电子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