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举办科技启蒙讲座

作者:宋玉林 时间:2018-10-19

为营造电子与信息学院优良的科创氛围,激发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兴趣,增强学生创业意识,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的学习中,电子与信息学院于2018年10月19日下午13:30在一教208开展了科技启蒙讲座。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旭辉副书记、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蔡君老师、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柳秀山老师以及本次讲座的主持人电子与信息学院科技站常任指导老师宋玉林老师。电信学院16、17、18级均有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柳秀山副院长从学院的角度出发,强调学院对学生科创的大力支持。他提出:学院的几个实验室都为学生开放,鼓励学生去实验室学习,学院会在经费上给予学生科创团队支持,同时也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各种科创竞赛活动中,在比赛过程中学习知识。蔡君副院长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也告诫学生几点:第一,学好基础知识,学好英语数学以及学好一门编程语言十分重要;第二,组织好团队,一支团队要合理分工,合作无间才能做出好成绩;第三,不能浮躁,要坚持一步一步走,参加比赛是水到渠成的事,必须要打好基础,同时也要注重充实沉淀自我,不要重复地做同样的事情。最后罗旭辉副书记提到,学院内有四个科创小组,分管四个领域,希望学生要主动参与,争取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教导学生,对知识有欠缺就应该主动去找老师,找师兄师姐请教学习,而不能坐等机会到来。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