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23

3月23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书记罗旭辉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旭辉书记、梁茵副书记做了中心发言,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已组织开展了4次党内集中教育,今年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第五次党内集中教育,是在建党百年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无疑具有特殊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以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四个“要”深入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第一次提出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学习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道路;要围绕六个“教育引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科学制定电子与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中激励初心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与巩固“大讨论”活动成果深度融合,与年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