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为学生党员讲长征精神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4-02

为持续做好“学党史·砺初心·谋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讲活动,4月1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院辅导员苟雷鸣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给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上了一节党课。

 

课上,苟雷鸣简要介绍了长征的历史背景和概况,并与党员们一起共同回顾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从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开始长征再到途中的伟大转折,从江西于都到贵州遵义最终到达甘肃会宁胜利会师,实现长征伟大胜利。苟雷鸣表示,时至今日,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要淬炼纯洁的革命理想信念,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当中要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敢于战胜形形色色的敌人和困难。

课后,学生党员表示,通过重温长征的光辉历史,能够深刻认识到长征胜利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有理想和信念做支撑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思悟透,知行合一,继承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凝聚的精神财富并化作不断奋进的动力,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电子与信息学院 苟雷鸣)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