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为新生开展“校友故事荟”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7

为使新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及未来发展方向,10月16号,电子与信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校友故事荟——荣者归来”活动。学院1989届校友,现广州德雄公司副总经理、惠州市仲恺创新人才大奖获得者杨道忠应邀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党委副书记罗旭辉与2019级电信工程专业50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道忠围绕着“感恩”“成长”两个主题,与师弟师妹们展开了真挚的交流。在分享过程中,杨道忠多次表示对母校、对学院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正是因为学院专业建设一直走在最前沿,知识传授丰富,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条件,并能够脱颖而出。杨道忠结合成长经历,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打好扎实的基础,不管技术如何更新迭代,基础知识永远不会过时;二是沟通交流很重要,注重语言表达交流,鼓励同学们学好外语;三是多去帮助身边的人,要与人为善,懂得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杨道忠语言幽默风趣又引人深思,引用案例生动活泼,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杨道忠敞开心扉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

杨道忠的精彩分享使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对专业和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电子与信息学院自设立“校友故事荟”平台以来,积极邀请多名优秀校友返校,通过分享会、讲座等形式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在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