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暨建党100周年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19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寒假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各民族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和文化交融,推动少数民族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国情怀,3月1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院在1312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茵、辅导员韩琼及各班少数民族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梁茵简要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及开展的学生工作,传达了校领导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问候。梁茵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展示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才能,积极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能在遵规守纪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提高个人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能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四史”,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将自身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一一发言,分享了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针对民族文化交流传播、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阿丽也·买买提明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假期期间担任实习老师的经历,并表示作为一名定向生,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的教育事业。

电子与信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以扎实细致的工作,用心用情地对待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在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同时,积极促进各民族交流与文化交融。

(电子与信息学院 韩琼)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