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举行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复赛)

作者: 时间:2020-10-30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堂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电子与信息学院于2020年10月29日在二教204举办了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复赛)。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柳秀山、杨舰老师、林沛老师、程骏老师以及许清媛老师。

8DEA3


比赛开始前,柳秀山再次强调了举办本次比赛的重要性,详细解释说明了相关比赛规则,并预祝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本次比赛共有7位选手,每位参赛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对自己所选的章节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之后,每位选手都赛出了自己特有的风姿,并给评委老师和观摩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杨舰教授对本场比赛作了总结,从自己的教学和参赛经历出发,将每位选手们比赛中的闪光点和不足逐一指出,并针对这些不足给了不同的有针对性的建议,这些建议也让明年准备进行教育实习的在场师范生们颇为受用经过五位评委老师的讨论,同时根据比赛成绩高低排名,本次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复赛)推荐续朋老师代表电信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

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能力、交流促进的平台,提高了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夯实业务基本功的意识,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直以来,电子与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对年青教师的培养,以真理的力量、真实的帮扶、真诚的关爱为抓手,助推教师成长,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出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电子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