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程骏 时间:2019-01-19

2019年1月19日,本学期工作的最后一天,电子与信息学院徐小平院长、柳秀山副院长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对电信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检查小组与实验中心老师们进行了认真的交谈,深入了解了实验中心日常教学与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放假前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检查小组首先走访了实验楼201室。该室近期进行了全面安全整改,电路布线进行了重新施工,特别是针对该室存放的氧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了专项专柜管理,将所有易燃品存放于铁皮专柜之中,钥匙由专人保管,并记录使用情况。检查小组对该室的安全整改情况给予了肯定。 


在203实验室,检查小组看到,由于寒假来临,该室电烙铁、焊枪等装备已全部清理入库,确保本实验室在放假期间安全无虞。  


实验楼405是学生科创中心,该室近期已完成安全整改,原来学生自带的烧水壶、酒精瓶等物品已清退,各类物品已摆放归类、整洁有序。


实验室404室为我院今年的新建实验室,检查小组对该室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该室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实验室408、409整洁有序,实验室无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对安全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该实验室夜间全面开放工作提出了建议。


检查小组还对实验中心其他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排查,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验室全体老师对此高度认同,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门禁及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实验室日常工作“舟行千里,万无一失”。

 

电子与信息学院实验中心

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九日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