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者: 时间:2018-12-18

日前,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副院长蔡君等带领17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先后赴惠南科技产业园创新研究院、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江科技产业创新研究院及相关企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调研活动。

考察小组一行首先来到惠南科技产业园创新研究院,与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研究院的发展现状、重点支持的产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会后,有关人员带领我们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广东工业大学机器人生产线实训平台,现场观看了3D打印技术,激光除铁锈技术研究成果等。随后,我们来到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其企业文化及新产品研究现状,并就我们研究生的培养方向与企业的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的契合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东江科技产业园创新大厦,现场听取了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关于东江科技产业园创新大厦入住企业的发展现状,了解惠州市政府对入住惠州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鼓励在场学子积极创业。随后观看了东江科技产业园创新产品的展览馆,并学习了东江科技产业园孵化器基础设施及创业成功的企业先进业迹,学习其创业的成功经验。
  调研小组组织了一场总结会,会上,参与调研的研究生们都认真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走出去”调研活动,不仅亲身感受了科研生产第一线,通过与企业管理者和企业技术骨干所进行的深入交流,更多地了解了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前沿技术和发展动态,并了解到了地方政府对科技人才的需求情况和支持力度,激发了他们进一步创新的激情。同时,此次考察也为学院建设电子与通信专业硕士点,探索创新人才培养和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和借鉴。(电子与信息学院)


1CF16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