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

作者: 时间:2018-10-22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文件,我校参评的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顺利通过了评估,评估结果为合格。总体评价:培养目标比较明确,定位比较准确。管理文件完备、规范;学位要求表达符合有关规定。招生生源和规模持续有所增长,呈现向好态势。培养方向体现地区和院校特色,有的方向体现了进行学科交叉的努力。学生培养上,为学生对外交流创设的条件和实际执行的情况值得肯定。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对2014年获得授权且未调整的学位授权点和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主要是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目标定位与标准,师资队伍规模、人才培养过程与质量和配套质量保证与教学支撑等各个方面。评估结果分为合格、限期整改、不合格三个等级。 

为做好此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为规范评估工作程序和要求,研究生处和学位点所在电子与信息学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了学位点骨干教师准备专项评估的各种材料,积极开展自我评估、整改,确保评估材料质量,为顺利通过评估提供了保证。

本次专项评估的顺利通过,充分表明了我校近年来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与水平。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把握机遇,凝练特色,进一步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