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点调整研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0-10

10月9日上午,我院和研究生处组织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点建设方案专家研讨会在一教13楼电信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徐小平院长主持,戴青云副校长致欢迎词,电信学院副院长蔡君向与会专家们详细汇报了本专业硕士点的现状和建设构想。出席会议的还有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光电学院院长何影记、自动化学院院长岑健和部分研究生导师。

本次研讨会所邀请的校外专家共有5人,他们是: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钱德沛、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薛泉、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志列、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许勇、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肖明。

戴青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此次论证会的校外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专家们能在百忙中莅临我校指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点调整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业硕士点调整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我校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把脉,并能够按照专业硕士点的目标体系提一些可操作性的建议,帮我们查摆问题,找到方向。研讨会上,蔡君详细介绍了目前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点建设情况,并结合这次教育部的调整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调整后的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的建设思路。

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就专业硕士点如何进行学科特色凝练、方向布局、资源整合、导师队伍建设以及学位点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戴青云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同时要求电信学院和研究生处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工作建议,并按专家意见认真整合资源,完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调整方案,促进学校各相关专业的发展。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