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来校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7-14

2018年7月13日下午,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发起人、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在一教13楼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清华人的中国芯》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徐小平教授主持。


周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解读了目前我国集成电路所处的状态和发展思路,中国集成电路长期处于“跟跑”状态,最近的“中兴事件”让我们意识到芯片乃国之重器,我们必须努力在这个领域争取“领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尽快摆脱缺“芯”少魂的现状。为此,周教授提出了高人才储备、高技术和高投入的中国集成电路的发展思路。随后,周教授介绍了发起研电赛的初衷是着眼于集成电路,在新的背景下,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于2017年增设了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与研电赛同一级别,希望高校和社会更多地关注集成电路产业,关注集成电路相关方面的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更进一步认识到集成电路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位置,激发了同学们追求原创技术的热情,而且对我院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活动等工作的开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