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6-04

531日上午,电信学院在一教13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及人才培养研讨会。聘任华南理工大学奚建清教授、暨南大学黄君凯教授、广东省电子职业技术学校电子系肖晓琳主任、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移动通信系专本衔接负责人邱世阳老师、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基地企业方负责人何春平经理,为电信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学校教务处向凯副处长、电信学院徐小平院长、柳秀山副院长及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符至渊、在校就读的各专业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徐小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和同学们对我们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向凯在讲话中说,这个研讨会开得很及时,我们学校面临高等学校转型发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势在必行。他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及修订的原则。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符合国家高等教育的改革要求,要符合新工科建设、工程认证、专业认证等要求,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向凯和徐小平向各位院外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柳秀山主持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研讨会。他感谢各位院外专家对电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支持,请各位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可行性、科学性进行论证。他说,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对电信学院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论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达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专业人才的能力与素质的要求。 此次研讨会以“面向社会、提高质量”为宗旨,以社会对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类人才需求为根本,广泛征求各位专家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及主要的教学内容,大家就专业基础课程的开设、专业选修课程的安排、实习实训的内容与形式等进行了研讨。各位专家从人才培养方的角度以及人才使用方的角度,对我们的培养目标、培养进程计划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电信学院在确定人才培训方案上有了更清晰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市场、中职学校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人才的培养需要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需要创新办学理念,只有尊重用人方的需求,才能培养出合格的适合市场需要的人才。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