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专项督察组来电信学院考察

作者: 时间:2018-05-28

2018年5月23日上午,教务处向凯副处长、校督导组丁力教授、评估科吴秀兰科长等一行7人,来电信学院进行2017-2018学年度二级教学单位教育教学质量专项督察。卓光琳书记、徐小平院长、柳秀山副院长热情接待了督察组成员。

向凯副处长首先讲话。他说,这次的督察,是为了配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工作,也是为后续教育厅开展专业评估做准备。电信学院是督察组走访的第一站,学院一直重视教学工作,也做出了一些成绩,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徐小平汇报了学院开展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我们的思路与做法。柳秀山汇报了一年来电信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进行了教学质量专项工作汇报。

随后,督察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听课、访谈和查阅相关材料,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学生座谈,收集有关教师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学生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电信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全力配合督察组的工作,通过一个上午紧张而忙碌的工作,顺利完成了考察任务。

在专家反馈会上,丁力教授对电信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学院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建设的思路清晰,采用的建设方法得当。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教学资料保存不够齐全,教学方法还需要不断改进,有一些老师不注重课堂互动,某些课程设置的顺序不尽合理等。其他专家也提到,有学生上课迟到的问题等。向凯副处长说,希望电信学院抓好工程认证、专业认证两个认证工作,抓好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产学协同项目的建设,加强新型课程建设,能够建好样板房,在教学工作上成为学校的标杆。徐小平感谢学校教学督查组的工作,表示一定会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