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研究生培养及专业硕士学科点建设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09-30

   为了提升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培养和学科点建设水平,为即将到来的硕士学位点审核评估做准备,我院邀请中山大学汪华侨教授,于9月28日下午在工业中心605室,举办关于“研究生培养与硕士点建设”的报告会。我院院长徐小平教授主持,研究生处陈泳竹副处长、电信学院主管副院长蔡君博士、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导师、电信学院相关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徐小平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招生、培养过程。从2015年开始招生,我们已招收3届研究生,总人数达到83人,但截止目前,还没有一届研究生毕业。陈处长说,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摸索和总结,希望汪教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能向高水平大学学习,不断改进办学思路,培养更多优秀的研究生。

   汪教授在中山大学研究生处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研究生培养和学科点建设的管理经验。他从研究生入学教育开始,详细地介绍了如果培养研究生的良好学习方法、老师们的指导要求、学科点的管理规范,在全面介绍经验的同时,强调了管理规范的重要性,并对学科点评估的准备,给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在提问环节,我院硕士导师王泳博士、雷方元博士就在给研究生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汪教授进行交流,并得到相应的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能促进我院的研究生教育水平,研究生们也能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更能促使大家树立不断积累、扎实做学问的观念,为明年的专业硕士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信学院  研究生处)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