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出席广东省职教信息化与应用服务工程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7-09-30

9月26日下午,我院与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创之融孵化器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广东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及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广州市职业教育AR&VR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

郭杰校长、戴青云副校长,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广州创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广州市职业教育AR&VR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广州培生教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邵春,我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网络中心、电子与信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1465D

郭杰校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积极弘扬工匠精神,支持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增强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我校多年来的办学实践证明,职业教育要发展,必须主动融入社会,自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双方在成功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联盟的基础上,将继续在职教信息化、AR/VR技术、职教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职教国际化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达到双方互利共赢的目的。

创显科教张瑜董事长向郭校、戴校以及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创显科教的创新发展历程。他表示,创显科教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新理论研究、教学软硬件研发、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公司现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倡议,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的理念。广技师在服务职业教育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双方合作解决职业教育信息化的应用需求,以技术创新推动教学应用、提升职业教育信息化的层次与效率。

140AE

广州培生教育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热情致辞,向来宾们介绍了创之融孵化器的创新发展模式,对广州市职业教育AR&VR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欢迎,并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职业教育技术创新,更好地服务社会。

郭校长代表学校,与广州创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培生教育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张瑜董事长、周健董事长、邵春副秘书长共同为广东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及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职业教育AR&VR技术创新联盟揭牌。

16B42

随后,郭杰校长、戴青云副校长等一行参观了创之融孵化器的未来教室、智慧文化体验厅、智能制作中心等,亲身体验了VR等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戴青云强调,服务职业教育是双方共同的目标,一定要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建立全方位合作的体系,将校企合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签约活动结束后,郭杰校长、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广东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及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小平教授,接受了广东电视台《我要去创业》栏目组的专访。




白云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何布村环镇西路155号    邮箱:dxxy@gpnu.edu.cn